你乐谷
首页 > 图文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2023-03-16 来源:你乐谷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本文核心词:
直接说结论:基本不可行。
原因:钱少事多。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首先,送外卖是一件很累的活,所以工资要高高的,真正跑一天累死累活的少于300免谈。
大家认可这个价值观吗?
认可你就别做校园外卖。
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家很火的店铺,叫做“悟空家的饭”。在山科大很有名。
我和他们学校学生谈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送一餐给不到2元钱,大概1.5左右
大家知道:骑手送一单,大概是5元钱,少的4元钱。再低再低也不能更低了。
而让学生送餐,给1.5元
比如一个骑手,一天配送50单,一单4元钱,一个月挣6000。去了电费维修,去了扣款四五千轻轻松松。
而一个学生,一天配送50单,一单1.5,相同工作强度,一个月挣2000多。
1.5元,是上楼价。店面价 配送价,这笔钱少了。
说人话:
从学校餐厅取餐,然后送到宿舍,少于4元钱免谈。
为啥?因为送外卖的就是这个行情。
相同工作量,大学生就比别人便宜啊?
给大家说个实话:不开店不知人力贵。
我去问过餐馆的老板,他是这么说的:
顺手。
你看,学生每天都出学校大门,然后顺手就到店面了,然后顺手就提了,顺手就送了。干完就能挣个早饭钱,他不香吗?????
世界上有这么顺手的事情吗????????????
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出门,我不顺手。
那是工作。
工作就要谈钱。你钱少了。我要是真想挣钱,去跑众包,一单就是一笔钱,何必在你这个地方受气?
钱少了留不住人。
你说你出去跑外卖不行吗?非要搞个校园外卖?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主要原因是因为啥?因为配送费太贵。
比如说常见的:从学校餐馆取餐,然后送餐上楼,请问给多少配送费合适?
很简单啊:一小时30。
一个配送员如果不偷懒一小时能送15份,一份就是2元钱;一小时能送十份,那就是一单3元钱。
比如说:有个宿舍楼距离餐馆比较远,一小时只能送7份。那就是一单4元钱。
有人说了:这个价格不合适吧?
你要一张纸也是4元钱。
这时候,学生的心思开始活络了:我找舍友给我带。我不用你这黑心商贩。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有人说:大学生有钱,有钱,天天吃喝玩乐不体谅父母辛苦。
其实这是不对的:一个月1500不到的生活费,不节俭点花就没了。
谁不想天天下餐馆吃大餐,但是1500的生活费咋天天下馆子啊?钱从什么地方来?1500你给我天天吃喝玩乐看看???
看起来学生挺有钱的。
真正去做学生生意的时候:绝大多数学生真的没钱。
掏不出来。要不出来。
学生一边觉得:骑手辛苦,一小时30不过分。
然后真正掏钱给骑手的时候又心疼钱。
一次两次,OK。天天如此,全部劝退。
越干人越少。
从外卖平台买,是因为有补贴从商家吸血。
你真正无补贴弄校园外卖的结果:
0元配送(不加价),你能把学校餐馆弄倒闭。
1元配送,能接受的只有70%
2.5元配送费,能接受的不超过35%
4元配送费,不超过10%。

大学生送校园外卖是否可行


有人说了:有不差钱的。
对啊,少。
特别特别的少。
买几千手机的有,但是每天花¥12送餐入宿舍的金主爸爸,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全校几万人,这种人不超过30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