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一下为什么我不太喜欢COD15的原因主要讲多人模式个人观点
2023-03-16 来源:你乐谷
简单说一下为什么我不太喜欢COD15的原因主要讲多人模式个人观点
本文核心词:使命召唤,COD,CODOL,使命召唤15,黑色行动4,COD15,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BO4,使命召唤15黑色行动4,COD黑色行动4以下内容都以UP主的个人观点为主,如果你是玻璃心或喷子的话,建议迅速退出本专栏。同时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但也请大家理性讨论。
如想要直接看重点的话,建议直接看评论区置顶总结
COD15自从推出以来,口碑一直都是两极化状态。绝大多数差评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单人战役、加入了吃鸡模式之类的。当然这些也只是部分人的观点,而本人陈述的观点可能与上面这些观点不太一样,接下来的文章可能有些长,基本都是口水话。但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看完。

去年8月UP主参加多人模式的PC Open Beta时截的图
作为COD系列的忠实粉丝与铁杆粉,在去年的8月我也加入了COD15的PC Open Beta。而在B测开始前,由于MW3、AW对我的印象实在是不太好(主要是高延迟游戏环境和各种枪械技能问题),我也放弃了购买COD14的想法。另一方面我也考虑到,从7代开始,作为COD的主力工作室的T组,在后续的9代、12代中不断创新了许多东西。最重要的是T组制作的COD的平衡性与可玩性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因此在各种原因的催化下,我也在B测开始前就预购了COD15。

PC Open Beta的主菜单界面,比现在的好看多了
B测开始后,我就与其他玩家一样,日夜不停地想办法肝到满级(当时40级是满级),就为了得到正式版的一枚解锁币。但很可惜的是我在最后只玩到了25级,还没到40级就关服了。

在1点关服前UP主截的最后一张B测图,时间为0:59
B测结束后,我就发现了这款COD在优化上有一大堆问题。比如对高配置电脑优化不友好、玩几分钟机箱就特别烫,还有令人厌烦的闪退问题以及各种莫名其妙的BUG。PC版COD15主要是由Beenox制作组制作和更新维护的,而这些问题到了正式版也逐渐得到了解决。
游戏画面方面,相比COD12确实在细节上有了更明显的进步,但是光影我个人认为没有COD12养眼舒服。
游戏内容方面,我当时就发现整个COD15真就一部在COD12的基础上制作的赶工作品。语音、声音、动作包括手感和各种设定等方面完全套COD12。枪械、配件、PERK技能和得分奖励等内容也是少的可怜。而UI界面对比COD12也是极其稀烂,完全是赶工完成的。说极端点可能连COD8、COD9这些老COD都比不上。
在游戏机制上,我个人认为这代对于老玩家来说十分不友好。这代多人模式的CLASS继承了T组从BO2就一直延续到现在的Pick10系统,联机机制依旧是服务器制的匹配制(匹配制分为P2P Host制和服务器制,Host制不用多说,服务器制就是该地区的玩家都连接在其本地的服务器里进行匹配,创建游戏比赛房间进行游玩)。游戏虽然有延迟补偿但是基本等于0。亚洲服务器分为韩服和日服。连过去的延迟基本都是100Ping左右。这点我没意见,但和30Ping的棒子打起来真的费劲。
这代血量变成了150血(TTK变长了),回血机制也是变成了插针回血。虽然没啥大碍,但是这代很明显就是变相增强黑队。而专家技能和得分奖励也变得十分强势,其中部分专家技能是完全不考虑移动机制,直接照搬COD12的,还有些专家技能反而还增强了许多。这导致了很多专家技能基本上碰到都没法躲(COD12很多专家技能起码能靠二段跳以及其它方式来躲,除了撕裂者和火男之外)
具体游戏内容:
地图。这代地图是真的少的可怜,还有部分是前几作黑色行动作品的重制地图。地图整体让我觉得这代不像T组以往的三线性紧凑的地图结构。
手感。这代移动机制变回了步战,而且这代的引擎直接照搬COD12,真够赶工的。而这代后座相比前几代也是非常的小,所有武器都有自己的固定弹道。但是搞不懂为什么多人模式这种小地图战斗要搬Blackout模式的子弹飞行时间这种设定,真的感觉很没必要。另外这代爆头伤害也从1.2倍变成了1.4倍及以上,这就是电竞化的脚步?枪托也是继承了COD12那被大砍的枪托,瞄准时的移动速度加成十分弱(步战COD的步枪机枪的枪托配件弄那么弱怎么对枪?),更可怜的是有部分步枪机枪甚至连枪托配件都没有......
配件。这代配件相比前几作真的是被砍了一大截。不仅配件少,很多武器都是只有自己的专属配件,比如前面提到了枪托配件,有些步枪机枪有有些则没有。这代引进了MOD配件,但是需要带上一个开启MOD配件的技能,而且还花费2点Pick点数,加上携带的MOD配件总共需要3个Pick点数。现在我还能回想起B测和首发时被SAUG 9MM的双持配件和Spitfire的野火配件(加射速)支配的恐惧...
Perk技能。这代由于武器配件变得十分重要,大多数Pick点数都被武器配件占了。而且又由于回血机制是插针回血,绝大多数人都会带上战术装备的一个插针装备(就是缩短插件CD的时间的)。这样一来PERK技能基本上很多人带的都不多,加上这代专家技能的强势以及PERK技能本身增幅效果就不大,因此这代PERK技能我觉得变得很没用。
枪械。这里不用多说了。总之很少就是了。
黑市。这点有争议,不再赘述。大家自己体验就好。
为什么我要从B测讲起呢,很简单。到了正式版以后,多人模式一次又一次的更新,野火、双持等配件,LMG,AR,SMG,SG,SR削了又削,强化又强化,这些东西依旧没有根本性改变。我依旧觉得COD15没啥特别的地方,本身赶工就算了,玩起来感觉也没前几代舒服。而我不喜欢COD15的核心方面就是:TTK和得分奖励、专家技能。我个人喜欢对枪,而COD多人模式也一直都是以对枪为主,得分奖励、专家技能为辅的游戏玩法。但这代却正好倒过来了。TTK和COD6一样走极端化,COD6的TTK过短而COD15的TTK就正好相比过长;得分奖励、专家技能这些辅助类的玩法也和COD6一样太强势。极端化的设定我觉得是不会受到绝大多数玩家的欢迎的。而像COD7、COD8、COD9等这些既保证了平衡又不缺少可玩性的COD,肯定就会受到绝大多数玩家的欢迎和爱戴。
当然这些玩法设定可能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但我个人是真的不喜欢。就个人来说,TTK我喜欢COD7、8、9这些既不长也不短标准的TTK;得分奖励我喜欢COD8、COD9等这些比较偏弱或不强不弱的得分奖励。COD6的话虽然平衡性有着极大问题,TTK和连杀奖励(得分奖励)过短或过于强势,但只要没人玩毒瘤玩法,我有时候还是会去玩的。毕竟我个人觉得相比COD15那有时候杀不死人的长TTK来说,COD6能够开枪一下子打死人的短TTK是真的好多了,即使玩的时候经常因为短TTK而导致经常被其他玩家打死。
另外在我游玩COD15之后,我也后悔自己没有入大锤的COD14。最近我也是刚刚入手了COD14,虽然游戏人数与刚发售的那几个月相比大幅度下滑,但我感觉COD14的画质真实多了,游戏内容也比COD15丰富,UI界面也好看,游戏机制我觉得也比COD15舒服。
插一句话,COD15由于是在暴雪战网上发布的,无法像Steam上的COD那样分开单独下载多人模式。因此将近90G的游戏内容可能只有30G是我要玩的......这点我也不怎么满意。而也是因为在战网上发布,COD15也取消了COD12的创意工坊MOD功能和加入私服的功能(也就是私服制)
根据之前有一位质量管理部门的员工透露的消息来看,客观方面可能是因为T组受到了动视上层的干扰,才导致单人战役听说在17年年底被阉割。至于多人模式听说为什么也是迟迟到今年1月份才做的话,目前来看就不清楚了......一是可能也是受到动视上层的干扰,原本做好的多人模式被强行重做成强调团队竞技的COD,或者是因为单人模式的阉割也导致了多人模式的重做;二是可能T组因为BO3氪金系统的成功,这两年都在摸鱼,直到18年年初才开始动工做多人模式。但也由于COD15是T组与其他工作室赶工完成的,因此COD15变成了一个赶工完成、东西又少的COD作品,但我依旧相信T组是不会把COD弄成这样的。这些因素也有一部分在于动视上层的不合理安排,才导致了现在的COD15。总之我还是挺同情T组的遭遇的,但我也希望T组真的能够重回正轨,认真参考一下自己当年在COD7、COD9、COD12上的成功经验,将COD15进行合理的改造更新,说不定也许就能够挽回好的口碑。
以上就是为什么我个人不太喜欢COD15的所有原因。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请大家理性讨论。
盘点2020下半年最强10位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