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郑东新区全民核酸检测
2023-03-14 来源:你乐谷
正文摘要:
昨天傍晚时分就听到有人在说,我们这个区今晚要连夜做核酸检测。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心想上午刚做过检测,晚上再做一次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太当回事。这两天媳妇刚好在医院理疗,昨天晚上八点九点的时候,她就回来了,说是医院刚接到通知,那个医院要抽掉一百名医生支援这次核酸检测。听到这里,晚上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事情应该是确定的了。媳妇说她所在的那个科室只留下了两名医务人员,其他的医生全部去支援社区做核酸了。十点半的时候,社区正式发通知,连夜做核酸检测。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是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依然平稳有序地进行。
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昨天傍晚时分就听到有人在说,我们这个区今晚要连夜做核酸检测。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心想上午刚做过检测,晚上再做一次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太当回事。
这两天媳妇刚好在医院理疗,昨天晚上八点九点的时候,她就回来了,说是医院刚接到通知,那个医院要抽掉一百名医生支援这次核酸检测。听到这里,晚上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事情应该是确定的了。
媳妇说她所在的那个科室只留下了两名医务人员,其他的医生全部去支援社区做核酸了。还有好多已经在家轮休的医生,也是刚刚接到通知,放弃自己和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正在往医院赶。
在这种紧要关头,关键的时刻,每次都是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十点半的时候,社区正式发通知,连夜做核酸检测。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是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依然平稳有序地进行。所有人的早早来排队,拖家带口的情景,让人动容。大家都没有怨言,也没有抱怨,一个通知下来,所有人的积极参与。
有时候我在想,是什么力量能让人们有如此的觉悟和自觉性能做到这一点。
这在欧美那些所谓人权至上的国家,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不要说一天做两次核酸,而且是连夜去做,就是让他们配合做一次核酸,就给你讲自由,讲人权。
在这个世界,不管你身在何处,处于怎样的国度,绝对的自由和人权是不存在的。
人权和自由的前提是,在维护自己人权和自由的时候不能违背公共利益。你是自由了,把病毒传染给了别人,这种自由就是罪恶。
当然一天两次的核酸检测,的确会给正常的工作给和生活带来不便,但这都是作为一个家庭和个人很小的不方便。退一步来说,如果疫情泛滥,将会带来什么样灾难性的后果。在某些国家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们的医疗系统建设虽然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是依然比较脆弱,公共的医疗资源是无法承受疫情泛滥的结果的。试想一下,如果所有的医生都在做防疫的斗争,那么正常的病人又有谁来治疗呢,如此循环,必将造成整个医疗系统的瘫痪。这也是我们国家不惜代价,牺牲一定程度的经济发展,也要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说到最后,还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把人民最根本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郑州这波疫情必将会被快速歼灭,我依然非常乐观地相信。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医务人员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再加上人民群众自发自愿的配合,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必胜的法宝。
愿早日云开日出,柳暗花明我坚信!
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相关阅读:
郑州郑东新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接受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居民正在有序排队接受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4月23日,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本次采样是自3月18日郑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的又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上午7点开始采样工作,下午15点完成采样工作。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志愿者在岗位上服务辖区核酸筛查工作。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核酸采样点了解情况。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采样点扫码验证居民信息。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采样。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居民正在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采样。(刘高磊/文 黄玉良/图)
昨天傍晚时分就听到有人在说,我们这个区今晚要连夜做核酸检测。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心想上午刚做过检测,晚上再做一次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太当回事。这两天媳妇刚好在医院理疗,昨天晚上八点九点的时候,她就回来了,说是医院刚接到通知,那个医院要抽掉一百名医生支援这次核酸检测。听到这里,晚上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事情应该是确定的了。媳妇说她所在的那个科室只留下了两名医务人员,其他的医生全部去支援社区做核酸了。十点半的时候,社区正式发通知,连夜做核酸检测。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是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依然平稳有序地进行。
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昨天傍晚时分就听到有人在说,我们这个区今晚要连夜做核酸检测。刚开始有点将信将疑,心想上午刚做过检测,晚上再做一次的可能性不大,也没有太当回事。
这两天媳妇刚好在医院理疗,昨天晚上八点九点的时候,她就回来了,说是医院刚接到通知,那个医院要抽掉一百名医生支援这次核酸检测。听到这里,晚上再做一次核酸检测的事情应该是确定的了。
媳妇说她所在的那个科室只留下了两名医务人员,其他的医生全部去支援社区做核酸了。还有好多已经在家轮休的医生,也是刚刚接到通知,放弃自己和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正在往医院赶。
在这种紧要关头,关键的时刻,每次都是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十点半的时候,社区正式发通知,连夜做核酸检测。虽然已经是深夜,但是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依然平稳有序地进行。所有人的早早来排队,拖家带口的情景,让人动容。大家都没有怨言,也没有抱怨,一个通知下来,所有人的积极参与。
有时候我在想,是什么力量能让人们有如此的觉悟和自觉性能做到这一点。
这在欧美那些所谓人权至上的国家,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不要说一天做两次核酸,而且是连夜去做,就是让他们配合做一次核酸,就给你讲自由,讲人权。
在这个世界,不管你身在何处,处于怎样的国度,绝对的自由和人权是不存在的。
人权和自由的前提是,在维护自己人权和自由的时候不能违背公共利益。你是自由了,把病毒传染给了别人,这种自由就是罪恶。
当然一天两次的核酸检测,的确会给正常的工作给和生活带来不便,但这都是作为一个家庭和个人很小的不方便。退一步来说,如果疫情泛滥,将会带来什么样灾难性的后果。在某些国家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们的医疗系统建设虽然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是依然比较脆弱,公共的医疗资源是无法承受疫情泛滥的结果的。试想一下,如果所有的医生都在做防疫的斗争,那么正常的病人又有谁来治疗呢,如此循环,必将造成整个医疗系统的瘫痪。这也是我们国家不惜代价,牺牲一定程度的经济发展,也要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说到最后,还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把人民最根本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郑州这波疫情必将会被快速歼灭,我依然非常乐观地相信。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医务人员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再加上人民群众自发自愿的配合,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必胜的法宝。
愿早日云开日出,柳暗花明我坚信!
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相关阅读:
郑州郑东新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接受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居民正在有序排队接受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4月23日,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在金水区等8个城区(含开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本次采样是自3月18日郑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之后的又一轮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上午7点开始采样工作,下午15点完成采样工作。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志愿者在岗位上服务辖区核酸筛查工作。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核酸采样点了解情况。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采样点扫码验证居民信息。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采样。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居民正在核酸检测点接受采样。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聚精会神地采样。(刘高磊/文 黄玉良/图)
亚洲色精品VR一区区三区